close


  執著追尋自己的理想的90後美女李春雨。 首席記者 李靖 攝
  華龍網1月12日11時訊(記者 肖子琦)她沒有大學文憑,卻在四年裡將自己的月薪提高10倍。她換過很多職業,卻始終在沉重的追夢路上不斷給自己加碼。她是李春雨,一個很普通的90後女孩,她用近四年的打拼經歷告訴你,成長的路上雖痛,但成功的路上更要知痛而後勇。
  放下心高氣傲 她想在陌生城市站穩腳跟
  23歲的李春雨和許多同齡女孩一樣,面容姣好清秀,打扮時尚。但是,戴著一頂小貓絨帽,聲音甜軟的她看上去更像一個乖乖女,而不是在銷售行業中摸爬滾打了四年的“老手”。
  李春雨的家在重慶市大足縣一個偏遠的小山村,父母都在廣州打工。2009年,她從重慶女子職高畢業後,想要自己的努力在陌生的城市裡站穩腳跟。最開始,李春雨經過朋友介紹找到了一份廣告設計工作,第一個月月薪僅有700元。做了半年後,李春雨發現,這份工作無法讓自己取得更大的進步和鍛煉,她開始將目光投到了銷售行業。
  在李春雨看來,銷售是一個門檻比較低,但最鍛煉人的行業,“很多人覺得銷售很折磨人,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,這種折磨也是成功的路徑之一。”辭職之後,李春雨多番比較,進入了紅酒銷售的行業。
  為了建立自己的客戶鏈,這個年僅20歲的小姑娘開始奔波於夜總會、酒店、寫字樓、事業單位之間,經常跟保安“撒謊”稱自己有預約,隻身一人去向老闆推介紅酒,也遭遇門衛一次又一次的白眼與阻攔。李春雨說,她知道,放下心高氣傲只是銷售的開始。但在這條磨煉的道路上,有時除了丟掉驕傲,還必須付出無限的忍耐力與承受力。
  有一次深夜,同事都下班了,李春雨還一個人抱著紅酒去找一個夜總會的老闆,希望能讓自己公司的紅酒進場。“我之前已經過去很多次了,每次他都讓我下次再去,下次再去。”李春雨說,反覆空跑了幾次,那位老闆終於答應跟她談談。
  “我剛準備把酒介紹給他,他連價格都沒問,就直接問我是不是才入這行。”李春雨說,等她老實回答之後,對方下一句話卻說他們沒有這個需要,讓她帶著酒離開。“當時我一下子愣住了,怎麼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果。”長久以來積壓的委屈、挫敗、心力交瘁一下子涌上心頭,李春雨咬著牙幾乎快哭出來,卻強忍著與對方微笑告別。
  “後來我想明白了,因為我是新手,他知道沒有多大的回扣可以給他談。”李春雨說,銷售的技巧、經驗,她都是從貨真價實的失敗中換來。再後來,她的銷售成績做到了同行中的較高水平,並對紅酒有了深入瞭解。她想創業了。  (原標題:90後美女分享追夢心得:銷售鍛煉自我 但你準備好了嗎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v48lvbi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